枯草郎君

【Tom and Jerry】西班牙幻曲

#《神奇鼠(国语版《没有用的猫》)》衍生。

#当初看见b站弹幕里说这集的艾尔·马格尼弗科和杰瑞不是同一只老鼠,就产生了这个脑洞。

#私设颇多,ooc致歉。

#三角恋,cp洁癖慎入


正在肆无忌惮撕着鸡腿的杰瑞没理由突然想起了汤姆,他只觉有些不可思议:他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思念那只猫。

然而当这种情绪愈演愈烈,逐渐扩散成躲也躲不过的难受时,杰瑞已经没有心思做其他事了。


汤姆作为世界捉鼠锦标赛冠军,早在上周便受邀前往西班牙,去捉一只名为艾尔·马格尼弗科的老鼠。

汤姆是一只纯种的俄罗斯蓝猫,自信而永不言败,除了杰瑞,他从未输在任何一只老鼠手上。如此想着,汤姆自豪地向这家女主人展示了他的诸多奖章,并用蹩脚的西语向她表达问候,不失风度。

女主人家的莱特宁对此嗤之以鼻,在表明艾尔·马格尼弗科不输任何一只猫后,又自得地弹起了吉他。

汤姆不想理会莱特宁,也没把艾尔·马格尼弗科放在眼里,但这不代表他没有被勾起好奇心:能把一只猫调教得服服帖帖,这会是一只怎样的老鼠?

随着莱特宁的吉他开始弹奏,艾尔·马格尼弗科昂首挺胸跳着斗牛舞进入了老鼠洞。

汤姆担心这次任务可能不会太顺利。

艾尔·马格尼弗科。

与杰瑞那么相像。


不管心里怎么想,汤姆的工作态度都不会因此受影响,他从容不迫地捉住艾尔·马格尼弗科,并把他发射出门去。正当汤姆以为这次的工作已经结束、他可以立即飞回美国时,艾尔·马格尼弗科——这只老鼠又悠然地踩着吉他节奏从门外回来了。

战争再次打响。

······

接下来的事,简直可以称得上为一场惨败,从生理到心理:还未周旋几个回合,汤姆就被艾尔·马格尼弗科轻盈的技巧纠缠住,累得上气不接下气,最后任由小老鼠抽着红布在他身旁跳跃、挑逗。

汤姆吐出舌头大口呼吸,眼前也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星点。但他不愿就这样服软,赌上世界捉鼠锦标赛冠军的名号,他马上会爬起来开始下一轮搏斗!但眼前的模糊却让他开始头部发晕。

“汤姆,呵呵!汤姆!起来啊!”

沙哑的童声······是杰瑞吗?

汤姆艰辛地睁开眼睛,隐隐约约中却撞上了一抹亮红。当这层晚霞被拨开,一幅神色玩味又傲慢的斗牛舞者肖像跃然眼前,像掀开那层红布一样掀翻了汤姆的想法。

是如伊比利亚半岛的太阳一般炫目的——艾尔·马格尼弗科。

汤姆拼尽全身力气撞向了那张红布

······

“哈哈,女士,我说过,没人、没有人能抓住艾尔·马格尼弗科!”莱特宁毫不吝啬地赞美,并用手臂捅了捅一旁的汤姆,“是不是,兄弟?”

“你说的很对。”汤姆微笑着弹起吉他。

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被那些头衔捧得太高、以至于这一次失败就让他跌晕了头,他想他需要在西班牙休息一段日子了。

艾尔高昂着头进入老鼠洞,却在一瞬间褪下眼中傲然,小小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被捕捉到的失落。

要两只猫来弹吉他,果然太多了。

汤姆本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敌手,以调剂自己平静到十分无聊的生活的。


杰瑞乘飞机抵达了西班牙。对于一只老鼠来说偷渡不算什么难事。

他看过西班牙女主人寄给汤姆的邀请函,因而找到地址,叩响了艾尔·马格尼弗科老鼠洞的门。

门开了。

“艾尔!······”看到与自己如此相仿的外表,杰瑞明显是吃惊的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艾尔倒是磊落大方,他早就思考过在地球的另一处是否有个与自己相似的老鼠,因为汤姆在望向他时眼里总是倒映着另一个影子,一个活泼、和善的影子,在钢琴前跳着华尔兹的老鼠的影子。

“一起来跳个舞吧。”

未等杰瑞回答,艾尔便情不自禁地拉过杰瑞的手臂,在沉默中和初遇的一只老鼠跳起了自己并不擅长的华尔兹。

他很想看这只小老鼠露出陶醉的神色,像汤姆眼中那样。可惜此时杰瑞脸上有的只是一种可爱的惊诧。

艾尔终于放开了杰瑞,仍有些恋恋不舍。

“你是来带汤姆回家的吧,朋友?”

“既然如此,就带他回去吧。”

“他在这里待得确实太久了。”


夜里,汤姆又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。

“汤姆,起来!汤姆!”

“······杰瑞?”

“是我。一起回美国去吧!”

汤姆感觉到自己后脑勺一阵刺疼,他被杰瑞拽着头上的毛拖去了机场。

汤姆醒来时是在自己的床上。像是做了一场梦,若不是后脑仍在隐隐作痛,他真不敢相信是杰瑞把自己带回的家。

“你怎么会想到从西班牙把我找回来?”

“我也不清楚。不过我现在很想跳舞,希望能请你去弹钢琴,汤姆先生!”

“当然!那你也要做好准备,在你跳舞时我可是会来抓你的!”


艾尔·马格尼弗科倚着被太阳晒得很暖的墙壁,朝一猫一鼠离开的方向远远望去,思绪仿佛踏着斗牛舞步伐飘到了美国。

可以的话,我还希望能再与你们展开一场追逐战,跳一曲华尔兹。

但我猜,你们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吧。

不会再来看我了。死对头,小舞伴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